close

1545857_1.jpg

廚神當道》(MasterChef→你可以從這張封面就知道誰是白臉誰是黑臉XD

這是個徵選各地因興趣而學習下廚的人們,競賽爭奪廚神名號的節目,我看的第一季是五年前開播,最喜歡的參賽者惠特尼‧米勒(Whitney Miller) 當年只有22歲,現在都27生小孩啦!!!!!!

由左至右是可愛的葛拉漢·艾略特(Graham Elliot)美國最年輕四星廚師,在第一季裡,雖然是白臉,看起來很恐怖的料理也都會吃一口,但感覺上其實是真正公正的評審Φ౪Φ

溫柔帥男人XD戈登·拉姆齊(Gordon Ramsay)傳說是擁有第二多星的人(第一是他師傅)!! 迄今為止,他及他的餐廳總共獲得了15顆米其林之星 !!生於蘇格蘭,成長於英國,住過巴黎三年會說法文(還很好聽(*ˇωˇ*人)

黑臉但是很喜歡的喬·巴斯提亞尼許(Joe Bastianich)擁有多家義大利餐廳,在根據節目的發言,他應該是出生在義大利北部,很愛自己家鄉味的主廚XD他黑臉真的黑得很精彩!(?)

 

好的其實他們本人到底有多厲害不是重點

讓我瘋狂一口氣看完,置學英文最底下(喂

是因為評審太可愛了<3   超可愛! 還有這個節目的對料理的想法(*´∀`)~♥

 

尤其戈登雖然以地獄廚房經典罵人出名(各種帶髒字不帶髒字都超經典

但其實他是個很溫柔的人,依專業毫不留情的批評也給參賽者支持及幫助,卻會焦急是否太傷人Φ౪Φ,尤其這個節目的黑臉是喬Joe

當喬Joe一個青(台語)人一個挑眉,直接說這種垃圾我不吃,甚至把人家的dish直接丟進垃圾桶!!!!(還丟過不只一次,有別的部落格整理他在各季丟垃圾桶的紀錄xD)

 

(世界上最可怕的面試官就是吃一口你的作品、看你一眼,不發一語離開。→嚇哭人阿阿阿阿阿)

 

戈登都會在旁邊很緊張一直搓手!!!太可愛了吧!!!!!!!!!(被暖哭

當22歲的女孩們被選出參賽時,相對其他參賽者,缺乏人生經歷的小女孩弱勢是很明顯的,很能感受到戈登非常擔心他們會被壓力擊倒

 

但節目依然每個選手都豪不留情的批評、打擊、給予壓力(大概沒人能比喬更會打擊人更會給壓力了,丟掉我的作品我真的想哭。゚ヽ(゚´Д`)ノ゚。)

每個選手也都會收到戈登的安撫鼓勵。(看看多麼暖)(白臉到底是誰阿(´_ゝ`)

 

對我而言,這節目其實最吸引我的是時不時出現的,每個人對自己家鄉美味的念念不忘,家庭那平淡卻真摯的情感

或許評選誰適合做個chef的標準是對食材、料理技巧、調味、擺盤的了解,在時間壓力下憑著自己的知識去做出一道道料理

(節目中使用的材料或主題通常是美國食物,但因為美國很大,所以常常有北部人沒看過南部菜,硬著頭皮料理的時候)

(我個人覺得拿到做甜點的題目是最悲劇的,甜點比例不對就會果斷難吃給你rrrrr。゚ヽ(゚´Д`)ノ゚。)

 

料理除了技巧,最重要的是料理的人的心情,為了愛的人料理、用心搭配,或者真愛著這樣食物,所以了解他、所以享受他

曾經有個參賽者用憤怒不滿的心情揉著義大利麵糰

喬Joe說:「你不可以用刮刀揉麵團,那太冰冷,義大利麵糰要有做的人的心跟溫度,你不可以用憤怒做菜,菜的味道也會不好!」

義大利非常講究家庭一起用餐,我想那確實同時是義大利菜的精隨之一,以感情入菜。

 

最後準決賽時,由三位評審各出題目三道菜給參賽者,除了戈登特地出美國菜色,其他兩位評審都是出自己最愛的家鄉菜 (冠亞賽要出一套餐給評審,冠軍也是做了自己的家鄉風味(*ˇωˇ*人))

(話說戈登的家鄉菜或法菜,不管是英式料理還是法式料理,對業餘且美國人來說都太困難了吧(´_ゝ`)你這個暖男(´_ゝ`))

 

其中圓滾滾的葛拉漢Graham,從他對每次看參賽者做菜時的評價:「天啊,_______的做法,我好想吃看看!!」

可以略知他是真熱愛讓食物在味蕾綻放,完全是料裡鼠王吃起司烤蘑菇的畫面XD (其實身材也超能讓人知道他多愛吃XD,不過他後來減肥掉60多公斤喔!!!很厲害!!!)

美國人的他,題目選的經典美式蘋果派:"Because american apple pie is so badass in its simplicity and deliciousness.

I want to take a piece of apple pie and rub it on this stomach while I'm eating with the other hand."

「我想要拿一塊蘋果派,一手抹在我這大肚子上,一手大快朵頤」你真該看看他說這話時,他表情透出的「爽」阿XDDDD

((回歸學英文模式), badass除了調皮死小孩叛逆的意味在之外,還有一點酷、離經叛道但是「迷人」的概念,比如 Bad ass bitch 形容兼具性感與不依賴男人之獨立知性美的完美女性。只要有這種女性走過來就幾乎會成為男人們的話題。(source:BITCH的使用說明書 - books ))

 

這!!!就是我心目中對料理的最佳解阿!!!!!!

我不是為了虛華的技巧、樣式或味道,我是為了食物本身的味道著迷,為了讓我愛的人吃得美味健康而愛料理阿!!

 

 

我有盡量努力不劇透,推薦大家若喜愛料理節目,一定要看看!

因為這個節目,我第一次看到厚厚一塊正方形的牛排,可以用餐刀像切奶油一般,滑順柔軟的切開,裡面的肉透著均勻柔嫩的淡粉...

看起來超級神好吃,我的牛排都4一場悲劇,我的牛都死得好無辜阿阿阿

據說第一季是唯一真正所有人愛食物,且友善尊重其他選手的一季,雖然可能是選手實力最差的一季XD,

我應該會跳去看有超強盲人廚師的第三季喔!

 

好的以本篇做為我存食譜的開頭曲,

我是個上了大學以後才開始用網路學著料理的人,為自己、男友、還有被吸引來的朋友、鄰居料理,

我不像節目中的人們有對食物那麼多了解和天賦,我只是一個需要食譜的普通人,還要透過這樣的節目去得知什麼樣是食物最美味的時刻,

所以我需要在部落格中紀錄配方及心得。謝謝收看!!

arrow
arrow

    bblovest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